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开幕式

时间:2007-11-02 来源: 作者:财务处 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上午8:40,学校在商学大楼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开幕式。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同志,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组长、南开大学副校长逄锦聚教授,省教育厅副厅长陈传德同志先后讲话,省委副书记邓道坤同志出席开幕式作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罗永根同志主持开幕式。教育部专家组成员,省委副秘书长姚中凯,校领导、校长助理,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全校中层干部,教师、学生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及其他代表参加开幕式。
省委副书记邓道坤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今天是湖北大学不平凡的日子。用两句话来说,就是“对过去成绩展示、对继续前进动员”的日子。近几年,湖北大学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在师生的努力下,学校发展得很好,变化比较大,教学质量明显提高,为湖北省乃至全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要想发展得更好,重要的是向前想,向前看,向前干。一定要以评估为动力和契机,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面临新形势,湖北大学要适度扩大规模,不断提高质量。
邓道坤同志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培养的人才一要思想道德好,二要有本事。思想道德好,就是要培养学生有爱国、爱人民、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四爱”之情。
邓道坤同志强调,湖北大学提出了“建设国内知名、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地方综合大学”的办学目标,我希望湖北大学成为湖北省属高校的排头兵,成为部属高校的竞争伙伴,希望湖大师生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
刘凤泰同志指出:“教育部成立评估中心,对高校开展五年一次的评估,是一项重大决策,对促进高校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必将产生深远影响。我与评估中心成立后组织的第一个评估专家组来到湖北大学,湖北大学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近几年,湖北大学迎评促建工作成绩很大,教学条件明显改善,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师生精神状态焕然一新,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根据教育部评估标准,专家组将会对湖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作出实事求是的评价。”
刘凤泰同志说“昨晚,我和专家组成员在湖北大学观看了一台精彩的演出。这台学生自编自演的晚会十分精彩,场面气氛热烈,台上台下互动,是湖北大学迎评促建的成果之一,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湖北大学素质教育的成果和师生良好的精神状态。”
教育部专家组组长、南开大学副校长逄锦聚教授说:“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教学是高校的中心工作。评估是新形势下促进高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手段。目的是促进高校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共同奋斗。专家组将按照‘坚持标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评价。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传德积极评价了我校建设发展的成绩,对我校迎评促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和湖大师生的努力下,湖大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办学目标明确,在服务社会中形成了鲜明特色。这次教育部专家组对我省重点建设的湖北大学评估,不仅是对湖北大学教学工作的评估,也是对湖北高等教育整体水平的评估。我相信,这次评估必将有力地促进湖北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