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新闻专栏 >> 正文

财务处召开科研财务助理专题业务培训会议

时间:2019-07-12 来源: 作者:胡璐 编辑:刘锁 浏览次数:

711日下午,财务处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对科研财务助理进行了业务培训,财务处领导班子成员、科发院社科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财务处全体科长、科研财务助理参加会议,财务处处长张焱林主持会议。

财务处副处长周武重点介绍了横向科研项目经费代理记账四十问与答。

财务处副处长刘平围绕“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思路介绍了预决算与绩效管理、资金管理的工作情况。

财务处会计核算科科长吴胜平讲解了科研经费报销中常见的问题。

 

科发院社科处副处长黄江英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湖北大学纵向科研项目间接费用管理实施细则》、横向科研项目立结项管理、财政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和人文社科科研项目奖励性绩效这几个方面进行了梳理,要求科研财务助理明确自己的主要职责,在工作中重视“效果”、“效率”和“笑容”。

科发院社科处徐静、曾庆欢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纵向科研项目、横向科研项目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关键问题解读。

张焱林指出,科研财务助理是财务处和科发院服务职能的延伸,能够将老师从繁琐的科研工作中解脱出来,在学校广大师生中的认可度非常高。科研财务助理在师生服务、部门协调等方面的工作效果良好,有效地解决了财务工作的不足。财务处在全国、全省性会议场合的经验交流中都重点介绍了科研财务助理制度。

张焱林要科研财务助理继续发扬成绩、为师生提供精细化服务、为学校“提质、进位、百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