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大学2011年“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11-05-11 来源: 作者:财务处 编辑: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文件(鄂教财【20115号)和《湖北省2011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鄂治金发〔20112号)的精神,2011年要继续全面深入推进我校的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巩固专项治理成果,构建和完善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学校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湖北大学2011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

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湖北大学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

二〇一一年五月十日

主题词:专项治理小金库实施方案 通知

湖北大学2011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继续深化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根据《湖北省2011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学校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我校实际,制订了《湖北大学2011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全面深入推进我校的小金库治理工作,进一步巩固专项治理成果,构建和完善防治小金库长效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小金库这个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二、任务目标

1、全面深入推进我校各单位的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着力解决工作不重视、走过场以及工作不平衡的问题,坚决扫除专项治理工作死角。

2、要巩固成果,防止反弹,要认真组织复查。复查面达到100%,重点放在零申报零处理的单位。

3、各单位要加大力度,在2010年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复查面达到100%

三、时间步骤

2011年度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时间从《方案》下发之日 起至12月底结束,分为全面复查、督导抽查、整改落实、机制建设和总结验收5个阶段。

(一)全面复查。

1、凡列入全校小金库专项治理范围的单位都要认真组织复查,复查面必须达到100%。全面复查单位可在2010回头看的基础上进行。

2、各单位一把手对全面复查工作负完全责任。要在复查中落实承诺制、公示制和问责制,各单位负责人要向学校上报承诺书,要将复查情况在单位进行公示,接受上学校和群众监督。

3、复查工作结束后,各单位要填报《小金库全面复查报告表》(见校财务处网站首页附件1),并附文说明。学校根据各单位报送的《小金库全面复查报告表》汇总填列《小金库复查统计表》(见校财务处网站首页附件2),要在524前将复查统计表和文字说明报送省教育厅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督导抽查。

1、在全面复查的基础上,学校领导小组将抽调专门力量,在7月底以前,对各单位开展工作督导,并配合省领导小组选取具有典型性的单位进行重点抽查。

2、督导抽查内容:主要包括以假发票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虚列会议费和培训费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以资产出租和处置收入设立小金库,以地方财政补助收入设立小金库,虚列成本费用转出资金设立小金库和使用小金库款项购买消费卡等。

3、督导抽查发现的问题必须严格执行执法,严肃责任追究,并视情节和性质不同,进行公开曝光或内部通报。各单位要将汇总情况《小金库重点抽查统计表》(见校财务处网站首页附件3)、《小金库问题举报核查情况统计表》(见校财务处网站首页附件4)及有关文字说明于2011725前报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整改落实。

1、在加强整改落实工作中,首先抓好2010年发现的小金库问题的处理处罚和责任追究工作,并针对2011年全面复查和督导抽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做到资金资产处理到位。财务会计管理整改到位、违法违纪责任人负责追究到位,确保治理工作成效。

2、各单位要在20111125前将《小金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统计表》(见校财务处网站首页附件5)和文字说明上报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机制建设。

要充分利用各单位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研究成果,抓紧制定本单位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建设方案,将制度建设任务进一步分解落实,抓紧督促实施。各单位要在20111125日前将《防止小金库长效机制建设统计表》(见校财务处网站首页附件6)报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总结验收。

各单位要于20111125日前小金库治理工作总结以及需要调整或补充的相关报表报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积极动员部署,层层抓好落实,制定符合实际的具体实施方案,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要在适当的时候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反映小金库治理成效。

2、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纪检监察、财务、审计、后保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局面。

附件1:2011年“小金库”自查相关表格 http://cwc.hubu.edu.cn/newscontent.aspx?articleid=235&typeid=10

附件2:2011年“小金库”自查相关表格填报说明http://cwc.hubu.edu.cn/newscontent.aspx?articleid=234&typeid=10

附件3:关于“小金库”治理工作的承诺http://cwc.hubu.edu.cn/newscontent.aspx?articleid=236&typeid=10

附件4:关于“小金库”治理工作的公示http://cwc.hubu.edu.cn/newscontent.aspx?articleid=237&typeid=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