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回头看”活动

时间:2008-12-02 来源: 作者:财务处 编辑: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要求,财务处党支部严格对照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方案,认真开展自查,切实做好回头看工作,努力改进存在的不足,以期更好地促进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

财务处针对自查中存在的“学习缺少系统性和连贯性”的问题,及时进行“补课”,边学边改。1127日下午,全体财务人员专程来到武汉理工大学新校园,听取了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聂鸣教授和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友棠教授分别作的《高校预算管理》及《财务风险控制》专题报告。通过这次学习,大家系统了解了预算管理的涵义、体系、编制流程与方法,将预算管理相关理论知识、财务风险评价和财务风险控制会计技术运用于高校的重要性有了一定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财务的有效运作,有利于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财务处作为学校重要管理部门的一员,必须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推进财务工作的自觉行动。财务人员应不断地加强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着力转变不适应、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