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吴传喜校长为40名特困学生发放特别助学金

时间:2003-05-09 来源: 作者:财务处 编辑: 浏览次数:
寒假、春节将至,不少的贫困学生回家没有路费。1月7日下午,湖北大学校长吴传喜教授雪中送炭,为40名特别困难的贫困学生发放1000—1500元的特别助学金,以解贫困学生的燃眉之急。这是该校第二次为学生发放特别助学金。去年这个时候,吴传喜校长为20多名特困学生发放2万多元的特别助学金。
近年来,随着高校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在校学生人数日益增多,贫困学生人数也在不断增加。我校贫困生占全校学生人数的25%,特困生占学生人数的8%,为切实解决学生经济困难,学校想方设法,采取“奖、贷、助、补、减”等多种方式,切实保证每一个学生安心学习,并顺利完成学业。三年来,学校共发放奖学金、助学金及各种补助约2000万元,帮助同学们获得国家助学贷款4000多万元,仅2002年,学校就有1400多名学生获国家助学贷款1500多万元。学校通过上述多种方式,解决了一部分贫困学生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安心学习,完成学业。
吴校长希望同学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学校的关怀化为学习和生活的动力,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要把战胜贫困作为人生的一种体验、一笔财富,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义务感,努力学习,不断进取,把自己塑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母校。(江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