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大学70名学生领到国家奖学金

时间:2003-05-09 来源: 作者:财务处 编辑: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国家奖学金发放仪式,姜武云等我校7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从鄢明明副校长手中接过存折,领到了国家奖学金。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有关通知精神和《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我校认真组织了国家奖学金的申请和评审工作。经申请、评审和公示等程序后上报省教育厅审批,我校共有70名学生获得2002年度国家奖学金,其中姜武云等20名学生获得一等国家奖学金,每人奖金6000元;安志远等50名学生获二等国家奖学金,每人奖金4000元。
鄢明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在学校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上讲话,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提出两点希望激励获奖学生努力成才,报效祖国。他说,国家奖学金是党中央对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提供的无偿资助。国家奖学金制度的实施,体现了国家对贫困学生的关爱,也体现了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关爱。国家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分别发放6000和4000元的奖学金,同时学校还将免除获奖学生2002年度的学费。学校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每年10月组织当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及评审工作。希望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学校学费资助的同学,一定要化关爱为力量,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勤奋学习,成才报国。希望大家自信自强、安心学业,确保学业顺利完成。
鄢明明副校长说,在国家奖学金评审过程中,我们深为广大同学正视困难、自信自强的精神所感动。许多同学,家境相当贫寒,但他们坚持走自强之路,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刻苦学习,取得了丰硕的成绩,我们为这些学生感到无比的自豪,他们是湖北大学的骄傲!他们是父母的骄傲!
鄢明明副校长说,困难,对于强者来说,是一笔财富。我们应当树立一种信心,困难是暂时的,关键是要正视困难,要积极寻找解决困难的有效途径。党和政府对困难学生给予无比的关心。国家推出助学贷款制度,有效地解决了困难学生的学费问题;今年,国家又推出了国家奖学金,对困难学生给予了极大的关爱。学校也始终关爱着每一位贫困学生,在经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拿出经费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完成学业。
鄢明明副校长表示,相信获得国家奖学金资助和学校资助的学生,在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学校温暖的同时,一定会合理使用获得的资助,确保获得的资助用于完成自己的学业。同时,他代表学校重申: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学校学费补助的学生,凡铺张请客、生活不简朴,或违反校纪校规,或学业不合格,以及弄虚作假的学生,学校将追回已发国家奖学金及所有学费补助,并给予必要的行政处分。
学工处处长王体正主持颁奖仪式,财务处处长沈子木宣读《关于姜武云等70名学生获2002年度国家奖学金的通知》及获奖学生名单。校办主任万明明、各学院副书记,获奖学生参加颁奖仪式。
人文学院学生姜武云代表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发言,感谢党、政府和学校及老师对贫困学生的关心,表示将从身边小事做起,关心身边的贫困同学,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记者田野 翁晓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