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新闻专栏 >> 正文

扎实推进“十百千万工程”,忠实践行“三严三实”精神

时间:2015-12-09 来源: 作者:财务处 编辑: 浏览次数:

扎实推进“十百千万工程”,忠实践行“三严三实”精神

 

——记财务处、会计系党支部大悟红色之行

125日至6日,财务处党支部与会计系党支部一行24人,利用休息时间,一同前往大悟县联合开展主题党建活动,参观了位于县城以南34公里处的大悟山南麓白果湾新四军五师纪念馆和位于城关的大悟县革命博物馆和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

5日下午,大家首先来到新四军五师纪念馆。新四军不仅为民族解放立下不朽功勋,还为打垮蒋家王朝、建立新中国做出了突出贡献。以新五师为主力的中原部队,于1946626日成功实施了震惊中外的“中原突围”,打响了解放战争的第一枪,揭开了解放战争的序幕,取得了战略和战役的全面胜利。支部一行驻足于纪念馆的各个场景,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业绩,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涤。

在纪念馆内,讲解员带领大家一起对这一胜利之师、英勇之师从创立、组建、发展到壮大的历程进行了全面的了解。经过细致感人的讲解,通过壁挂上一组组详细的数字和一幅幅英勇奋战的图片,大家深深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参观第五师工作生活旧址后,对比我们现在拥有的良好工作条件,对我们时不时存在的“不严不实”的工作作风深感惭愧。

财务处党支部和会计系党支部部分成员还利用晚上时间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财务处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咨询会计系的各位老师,一起从理论并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探讨解决方法,会计系老师还就现在系里存在的一些与财务处相关的问题与财务处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翌日,全体成员参观了大悟县革命博物馆和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在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支部书记组织大家集体对纪念碑默哀三分钟,在入馆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不断的轻声诵读着那些革命英烈生平事迹,在那面写满革命斗士姓名的墙壁前,众人伫立许久,默默念着他们的姓名,想象着他们当年英勇奋斗的场景,参观结束后踏上回程之路。路上,大家一致感叹道:“真真切切地接受了一次红色熏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铭记革命先烈,珍惜现在的生活。希望下次还有类似的支部活动,很有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