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新闻专栏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联系商学院会计系交流学习

时间:2015-06-24 来源: 作者:财务处 编辑: 浏览次数:

根据《湖北大学“十百千万工程”实施方案》的精神和要求,校财务处党支部以商学院会计系为对口联系单位,联合开展相关工作。为调研基层工作,转变部门工作作风,提高服务广大师生的工作能力,财务处党支部与商学院会计系于610日下午举行交流学习活动。财务处处长谢玉平、财务处党支部委员周武、许辉、商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商学院副院长毕晟、会计系党支部书记鲁峰、系主任夏频、商学院办公室主任沈雅琼,以及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会计系教师参加本次交流学习活动。会计系党支部书记鲁峰主持会议。

交流学习紧紧围绕如何合理减轻教职工个人收入所得税负担、新常态下财务人员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等问题展开。财务处介绍了我校目前有关教职工工资发放的方式及有关报账管理制度,并提出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会计系的老师结合专业,就个人所得税缴纳等相关问题对我校分配制度和财务制度提出建议,并强调应多从普通教师角度考虑,改革我校工薪制度。商学院副院长毕晟还提出随着新的财务制度的不断出台,师生们在不断适应新常态,如要更好的顺应新的工作制度,可由财务处牵头,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他们及时解答教职工及学生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学院在服务师生中的工作效率和效益。

鲁峰在会议最后总结:“本次交流活动着重解决职工热点问题,关心基层一线教职工的需求,为实际工作答疑解惑,进一步加强了财务处党支部与会计系的交流联系。”

根据财务处“十百千万工程”活动方案,财务处党支部还计划在近日进入会计系教学课堂,走访会计系贫困学生、参加商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深入调研、了解师生们工作、学习、生活状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