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新闻专栏 >> 正文

“不忘初心 服务教学 服务科研”——财务处党支部与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4-23 来源:财务处 作者:刘诗慧 编辑:刘锁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服务型党支部建设,财务处党支部与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党支部以“不忘初心 服务教学 服务科研”为主题,赴大悟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家齐唱国歌、集体诵学党章,各项规定动作依次有序进行。

集中学习阶段。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党支部书记赵红兵同志从“加强团结与友爱”、“工作认真与负责”和“注重学习与提高”等三个方面,为党员同志们讲了一场生动而具体的微党课,对支部青年党员同志们提出了具体要求。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张焱林同志介绍了财务处党支部服务教学、服务科研、服务“三学”等方面的情况,并从建立“财务共享中心”、进行“资金绩效考核”等方面对财务处党支部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

党员交流阶段。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党支部杜媛媛、姜原成等,财务处党支部周武、柴红玲等,分别就“双一流学校建设有关情况”、“科研经费管理情况与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修订有关意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徐海东故居及亲属烈士纪念馆和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踏寻先辈足迹,参观革命旧址。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向革命烈士致以深深的敬意;在新四军第五师司令部旧址,全体党员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校党委书记尚钢教授、分管领导顾豪爽教授等校领导十分重视这次活动的开展,从主题、内容、形式等方案设计给予指导。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通过深入的交流讨论和参观学习,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党支部和财务处党支部党员的服务理念、服务意识得到增强,服务教学、服务科研的认识得到提升。财务处党支部将深入学习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党支部深入高校、深入一线服务基层的扎实作风,主动、有效地服务“三学”,推动学校财务管理服务工作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