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新闻专栏 >> 正文

财务处在学校年终考评中获评“优秀”

时间:2020-01-13 来源: 作者: 编辑:刘锁 浏览次数:

近日,湖北大学目标管理与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学校2019年目标管理与绩效评价年终考评结果,财务处继去年再次获评“优秀”部门(单位)。

2019年,财务处认真贯彻学校“十三五”规划,按照学校决策部署,致力于深化“放管服”,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不断提高财务服务质量和水平,全校师生财务服务体验感明显增强。

一、财务报销实施单位负责制,责任落实到人

2019年财务处进一步落实精准报销,实施财务报销单位负责制,每个财务人员对口若干个学院提供财务报销服务、咨询等。责任到人,切实增强了财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师生体验感大大增强,推动了财务服务水平的提升。

二、深入开展“服务三学”,听取广大师生诉求

财务处党支部到联系对口学院——商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了解师生诉求,听取意见,并根据机关党委统一安排,参加机关党组织的以提升机关服务效能,推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为调研主题的活动。活动后,财务处针对各一流学科所在学院存在的财务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进行梳理、研究,提出整改方案,并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尽力满足广大师生的诉求。

三、重点建设智慧财务管理体系,努力实现师生财务报销只跑一次的目标

财务处近年来的首要重点工作就是进行财务共享中心(智慧财务管理体系)的建设。学校智慧财务管理体系建成后,学校师生可以24小时在网(手机)上办理各类财务业务,财务处也可以为师生提供更为精准化、智能化的财务专业服务。

今后,财务处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服务“三学 ”的工作的要求,以“双一流”建设为重点,继续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且专业的财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