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新闻专栏 >> 正文

学校召开预算工作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0-05-27 来源: 作者:胡璐 编辑:刘锁 浏览次数:

526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四楼召开预算工作委员会议,专题研究专项资金预算分解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主持,预算工作委员会委员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财务处处长张焱林介绍了截止目前省财政厅下达学校的资金情况、学校近三年专项资金安排情况、高等教育综合奖补资金投入情况和2020年年中追加财政拨款资金预算分解建议方案。

与会人员对2020年年中追加财政拨款资金预算分解建议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

肖德指出,学校专项资金的分配与使用要重点关注以下五个方面:一、预算资金使用原则是“保运转、保民生、补短板、促发展”这十二字方针,目前要重点加强“补短板”,在切实保障刚性支出的情况下,落实习总书记在汉讲话精神,加快补齐短板;二、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压减一般性支出,凝心聚力共渡疫情难关;三、学校经费拨款与资金使用绩效挂钩,与学科排名挂钩,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措施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四、财务处会同国资处要提前掌控招标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化被动为主动;五、疫情过后,要清理评估目前各类项目资金使用效能,突出资金使用效益,并根据政策的要求和新形势的变化,研究、分析现有项目的使用绩效,预判设立新项目的可行性,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