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新闻专栏 >> 正文

湖北大学财务共享中心专家论证会召开

时间:2020-08-17 来源: 作者:胡璐 编辑:刘锁 浏览次数:


 为适应新时代信息技术变革要求,提升财务管理信息化水平,学校于814日召开湖北大学财务共享中心专家论证会。

 

此次论证会邀请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科教和文化处处长牟发兵,会计处处长沈自力,信息处处长龚经海,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史新华,武汉科技大学财务处处长李哈,武汉纺织大学财务处处长胥朝阳教授,武汉工程大学财务处处长贵艳等担任专家,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时绘教授任专家组组长。北京用友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蔡治国等参加会议。湖北大学副校长肖德主持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学校财务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认真审阅《湖北大学财务共享中心需求调研报告暨规划设计方案》,对方案的修改完善提出宝贵意见。

专家组认为该方案融合了“一体化”“智慧”“共享”“内控”和“新政府会计制度”的设计理念,形成了以“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为目标的详细实施办法。按照该方案推进湖北大学财务共享中心项目建设,能够全面提升高校财务管理与服务水平,助推高校财务工作转型升级。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方案通过论证,建议加快该项目建设进度,建成后在全省高校中推广使用。

肖德强调,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要着力于“两个受益”,即师生受益和决策受益;抓好两条“主线”,明线是提升高校财务信息化水平,暗线则要实现财务管理观念、制度和流程的转变,提高财务信息边际贡献率等。他希望财务处和用友政务公司会后认真梳理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力争把财务共享中心打造成高校财务信息化建设的样板和标杆,开发出具有实用价值和推广价值的产品;希望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大力支持学校财务共享中心建设,各兄弟院校多多指导,提出宝贵建议。

牟发兵表示,湖北大学是第一个牵头建设财务共享中心项目的湖北省属高校。湖北大学财务共享中心项目具有较为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实施后必将引领省属高校财务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省财政厅将全力支持、配合该项目的建设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