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新闻专栏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财务收支预算暨项目库建设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0-10-19 来源: 作者:胡璐 编辑:刘锁 浏览次数:

1014日,学校召开2021年财务收支预算暨项目库建设工作布置会。校长刘建平,全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肖德主持会议。

财务处负责人解读了《关于编制2021-2023年支出规划、2021年财务收支预算和政府采购预算的通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从建设思路、项目谋划方向、部门与学院关系、目标绩效考核等方面介绍了项目库建设重点。

肖德表示,财务收支预算编制工作是专业性比较强的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思考、充分论证,提出补短板、强弱项的建设性项目,财务处要研究探讨财务收支预算的内在规律,为学院提供专业的指导服务,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2021年财务收支预算编制工作

刘建平强调,学校各单位必须超前谋划,充分考虑学校发展目标和学科定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落实“零基预算”,打破预算安排和资金分配中存在的“基数”依赖,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认真做好2021年财务收支预算编制和项目库建设完善工作。

刘建平对项目库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上级政策文件精神,对标谋划申报高质量建设项目;二是树立投入产出意识和科学的绩效观,已投入的项目均要进行绩效评价,评价结果将作为后续项目库建设的依据;三是项目谋划要与学校三年行动计划相吻合,围绕目标任务做好项目谋划和项目实施,实实在在地、一步一步地做出成效;四是优化项目评审程序,做到项目评选公正专业,科学选择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