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新闻专栏 >> 正文

湖北大学财务共享中心项目建设持续推进

时间:2021-02-08 来源: 作者:柴红玲 刘锁 编辑:刘锁 浏览次数:

根据《湖北大学财务共享中心需求调研报告暨规划设计方案》的工作要求及部署,财务共享中心项目组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力推进财务共享中心研发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财务共享中心建设,副校长肖德教授多次到项目组调研指导。财务处张焱林、用友政务软件有限公司余林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十余次。财务共享中心基本架构搭成后,24个子系统建设稳步推进,其中收入管理子系统已于2020年8月底正式投入使用,师生体验良好,受到了广泛好评。

为保证财务共享中心各子系统一体化稳步运行,项目组高度重视系统测试工作,以师生良好的体验为出发点,制定了周密的测试方案,安排了王安崇、徐建红、吴铭、闫雪、柴红玲、刘平、刘锁、胡璐、路国魁等人周末加班进行测试,并且安排了11个科研财务助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测试。测试人员根据会计专业知识和管理需求,对测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记录,汇总需要修改完善的问题有186个。项目组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探讨、研究形成一致意见后,由技术人员进行开发,目前已解决175个问题,已完成了相关子系统的升级迭代工作。

新学期开始后,财务共享中心将继续围绕预算、核算、结算、决算、绩效评价与分析一体化运行的研发理念,组织学校相关人员进行较大范围测试,测试完成后,再对系统进行升级迭代,逐步推进财务共享中心上线运行。财务共享中心必将助力于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新的财务管理与服务方式也必将助力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