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新闻专栏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1-10-29 来源: 作者:邓辉 编辑:张世民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学校召开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全校各单位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副校长肖德主持会议。

财务处处长张焱林通报了学校2020年决算情况,从什么是预算、2022年预算编制和下达时间节点、需要特别关注的七个方面介绍了学校预算编制工作。




                                       

说明: C:\Users\ls\Desktop\微信图片_20211105143353.jpg


  肖德传达了湖北省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受新冠疫情偶发性影响,全省经济发展还存在不确定因素,税收收入面临进一步减少的趋势。学校各单位要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从严从紧科学编制2022年预算。他强调,学校预算管理要坚持刚性预算、项目库先行、“零基”预算、绩效管理四个基本原则。严格执行无预算不支出,未进项目库的临时性支出坚决不安排的要求。进一步落实“零基预算”,打破预算安排和资金分配中存在的“基数”思维,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肖德对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预算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高度重视预算编制,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班子要充分研究,形成集体意见。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对项目库的建设、补充与完善以及项目的合理性、可执行性进行统筹指导,做到应编尽编和科学编制。三是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财经纪律约束,切实增强廉政风险意识,不折不扣运用最新财经政策,做到懂政策、守底线,确保学校的财务收支工作经得起上级主管部门的审计、检查和上级党委的巡视。

(审稿人:张焱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