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新闻专栏 >> 正文

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11-25 来源: 作者:柴红玲 编辑:张世民 浏览次数:

20211125日,根据湖北省财政厅预算管理绩效处安排,湖北大学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经验交流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部分省属高校财务负责人代表线上参加会议。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郭志文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财务处处长张焱林作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经验交流,张处长以《2020年度省级林业生态文明建设专项绩效评价报告》(2020-2021年省级财政评价报告评级中定为A级)为例,为师生介绍了该项目的评价方案、评价机制、评价流程、评价指标设置及工作难点等。

会议还邀请了湖北大学商学院戴勇教授进行题为“预算绩效管理的核心——绩效评价”专题讲座,报告从“评价谁看、评价什么、谁来评价、怎样评价”四个问题入手,对绩效评价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张处长指出,在抓好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的同时,要把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能力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参与省财政厅绩效评价咨询服务,既是为加强国家治理能力建设,开展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需要,也是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打造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财务团队的内在需求。

会上,师生和部分省属高校代表就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工作展开交流讨论。

(审稿人:张焱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