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新闻专栏 >> 正文

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4-28 来源: 作者:邓辉 编辑:张世民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27日,学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2022年学校收费项目调整工作。校长刘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肖德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李莉,学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财务处处长张焱林汇报了2022年学校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拟调整情况,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有关工作。

肖德指出,学费和各类服务性收费是学校办学经费的重要来源,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收费工作,要准确把握相关政策,严格按照实际成本确定收费标准,充分体现公益性,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主动接受师生监督。

刘建平就做好此次收费调整工作强调,一是要严肃财经纪律。由于财经工作政策性强,学校在对相关工作做出调整时,要按照从严治党、依法治校的要求,严格执行财经法律法规和有关财经文件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做到合法合规。二是要坚持师生为本。各类服务性收费关乎师生切身利益,要坚持非盈利导向,充分论证,以最优的服务满足师生学习、生活需要,切实增强师生幸福感。三是要加强审计监督。学校审计部门要定期对收费情况进行审计检查与监督,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对发现的问题,予以纠正、整改,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稿人:张焱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