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新闻专栏 >> 正文

学校召开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06-01 来源: 作者: 编辑:张世民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业财融合、数智转型,助力学校财务共享中心项目提速增效,53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主持召开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推进会,财务处处长张焱林,北京用友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广慧等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张焱林首先介绍了我校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情况。20214月以来,财务共享中心核心功能模块上线试运行,整体运行平稳,师生体验良好。目前,财务处和北京用友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制定“决战30天”行动计划,对标合同内容优化和完善系统功能,积极部署改造系统实现与省财政厅预算管理一体化对接,稳步推进财政部电子凭证试点工作。

王广慧代表承建单位表示,用友政务公司将配备专业团队,集合优质资源,确保履约,力争把湖北大学财务共享中心打造成为高校财务信息化建设的样板和财务管理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标杆。

肖德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成果。他强调,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是学校财务数字化转型升级、全面提升财务管理与服务水平的现实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学校智慧治理融合共享的重要举措。

肖德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高起点、高标准完成财务共享中心建设任务的同时,力求功能开发具有拓展性和前瞻性,紧贴信息技术发展前沿,为未来全面应用AI、大数据技术预留空间;二是以师生体验为中心,“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路”,力求业务场景人性化、智慧化,加快财务共享中心与人事、科研、资产和实验室管理等业务系统的深度对接,从“多门办理”到“一网办通”;三是高度重视信息安全问题,守住系统开发的“生命线”,积极推进数字签名和数据一体化备份,建立可信、有效、安全、可验可查的数字化基础环境;四是快速响应及时调优,特别是在验收之后,用友政务公司要继续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支持,确保财务共享中心安全、稳定运行。


                                                                                 (审稿人:张焱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