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新闻专栏 >> 正文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地方综合大学分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湖北大学召开

时间:2022-09-23 来源: 作者: 编辑:张世民 浏览次数:

 

   922日,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地方综合大学分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湖北大学以线上形式召开。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地方综合大学分会会长赵明扬,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出席会议,西安理工大学、河北大学、苏州大学、郑州大学、安徽大学、辽宁大学、西北大学等20所常务理事单位财务处处长参加会议。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地方综合大学分会秘书长、湖北大学财务处处长张焱林主持会议。

肖德在致辞中对与会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财务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湖北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学校围绕国家和湖北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不断加强新工科、新文科和师范教育建设,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学校高度重视财务管理与服务工作,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建设财务共享中心,积极推动财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取得了明显成效,财务共享中心已经成为学校财务业务中心、财务数据中心和财务投入与支出分析中心。作为分会秘书长单位,学校全力支持和积极参加分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同时希望借助学会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财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务保障。

张焱林传达了《中国教育会计学会2021-2025工作规划》、《中国教育会计学会科研课题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地方综合大学分会的建设与发展、举办分会七届二次年会及财务骨干人员培训班等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扬州大学、青岛大学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为七届二次年会和财务骨干人员培训班的承办单位作了发言。

赵明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地方综合大学分会有38所成员单位,均为各个省份最具影响力、最具代表性的地方高校,各成员单位均肩负着引领示范的重要使命。他强调了分会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一是开展业务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围绕高校财务管理制度、成本核算、财务信息化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等当前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开展线上专题培训;有组织地引导、推荐申报中国教育会计学会课题和实务案例,征集论文并择优推荐发表,积极推动创建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财务团队。二是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片区分别围绕财会政策法规、会计实务案例和财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研讨,持续开展分会相关活动。他希望分会秘书处积极谋划、引导组织成员单位积极开展研究工作,促进成员单位的财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审稿人:张焱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