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支部专栏 >> 正文

财务处党员下沉系列报道(三):办实事 做表率 赢好评——记党支部党员刘锁

时间:2020-03-12 来源: 作者: 编辑:刘锁 浏览次数:

2020年2月16日,学校党委下发《关于共产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的通知》,财务处党支部青年党员刘锁立刻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次日便来到松滋市石板坡社区报名成为该社区的物资配送志愿者。石板坡社区地处老城区商业中心,共30个小区和3个散住居民区,辖区面积大、老旧小区多、覆盖人口广,面对物资配送的巨大压力。

发挥专业优势,厘清居民信息。他充分发挥计算机专业优势,帮助社区做好居民信息统计整理工作,保障了生活物资准确高效地送到居民手中,顺带补齐了社区居民详细信息缺失的短板。

下地摘菜搬运,上班协调沟通。两年的精准扶贫工作经历让他更接地气,下地能去采摘捐献给社区居民的新鲜蔬菜、搬运海南陵水捐赠给松滋市的瓜果;上班能整理物资配送数据、协调沟通社区居民与超市就采买物资的各种问题。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他充分展现了党员在基层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工作充满激情,做事不遗余力。社区居民通过网上下单,每日送达社区物资百余份,从一开始大量物资堆放在社区的杂乱无章到后来物资整理得井然有序,离不开他和其他志愿者各司其职、群策群力、通力配合。衣服湿透洗个澡、手臂酸胀擦药酒,他始终以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来应对此次疫情,觉得再苦再累都抵不上群众口中的“谢谢”。

疫情如战场,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需要的是无数无私奉献的“抗疫士兵”。他说,当抗疫志愿者后悔三天,不当抗疫志愿者后悔一辈子,参与抗疫志愿者工作是人生重要的一次经历,更是彰显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次实际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