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财务处听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

时间:2008-11-10 来源: 作者:财务处 编辑: 浏览次数:

——财务处党支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之一

116下午,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强博士在会展中心思睿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让更多的人仰望星空——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思考的专题报告。财务处作为教职工党员代表听取了报告会。

李强博士以温家宝总理所作的《仰望星空》一诗引出自己对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五个思考:缘起、时机、使命、主体、途径,从这五个方面阐述了文化润物细无声的巨大推动力量。他还从文化的四个层面、三大功能、九大门类及三分市场等方面详尽地解析了什么是文化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对国家而言,发展先进文化可以增强国家软实力,可以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对个人而言,接受文化熏陶,可以寻找精神家园,实现人生的自我超越,可以提升综合素质,提高生活趣味,增强人生意义。

李强博士的报告博古通今、引经据典,语言生动诙谐,见解深刻独到,财务处全体党员受益匪浅,享受到了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并深刻认识到发展祖国文化事业的必要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