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新闻专栏 >> 正文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地方综合大学分会2018年度财务骨干培训在校举行

时间:2018-11-23 来源: 作者: 编辑:刘锁 浏览次数:

     1122日至23日,由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地方综合大学分会主办、湖北大学承办的2018年度财务骨干培训会在校举行,来自全国42所高校的160余名财务专家和财务骨干参加培训学习和交流研讨。

 

     副校长钱建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当前高校财务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迎接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此次培训会邀请了中国知名的政府会计制度研究专家张琦教授等,师资力量雄厚,相信此次培训会将推动高校财务管理工作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为高校财务管理工作跨越式发展搭建新的平台。学校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为全国高校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和发展贡献湖大力量,展现湖大特色。

湖北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牟发兵指出,政府会计制度的出台,是提高政府会计信息质量的迫切需要,是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内在要求,是准确反映政府运行成本,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重要基础,在我国政府会计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新制度的贯彻需要财务人员有新的担当和作为,转变观念、角色转型、注重创新、融会贯通。财务人员要以此培训为契机,实现从传统核算型向参与型角色的转型,全面提升单位财务管理水平。

湖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黄宗武表示,参加培训的高校财务骨干人员要积极研究探索如何完善高等院校改革发展的财政投入机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供决策部门参考,促进高等教育的健康发展;要研究探索符合高等院校改革发展的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行为,加强财务管理,形成自身特色,积极产出成果,从而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发展工作。湖北地方院校要积极探索自身的改革发展路径,加强与外省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