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新闻专栏 >> 正文

“不忘初心 服务教育事业”——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与学校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3-25 来源: 作者:刘锁 编辑:刘锁 浏览次数:

2019323日,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与学校财务处党支部以“不忘初心 服务教育事业”为主题,在我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学党章,各项规定动作依次有序进行。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学习交流。受副校长钱建国的委托,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张焱林同志介绍了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和财务处党支部活动,包括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业务”、“主题党日+健康”、“主题党日+家风家教”等活动,以资金管理、主动服务、创新思路为工作抓手,以党员队伍素质的提高来带动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整体素质的提高,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三学”。结合学校财务管理工作的实际,向省教育厅财务处汇报了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加快高校财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武文秀同志从“赞什么”、“为什么”和“干什么”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微党课,在座的全体党员同志都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人心齐泰山移” !武文秀同志同时祝愿湖北大学越办越好。

第二阶段:专题讲座。为落实好财务处党支部关于 “主题党日+健康”活动计划,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体育学院代方梅教授作了《运动—健康—快乐》的专题讲座,代方梅教授通过图文并茂的授课内容和鲜活的案例,为大家讲授了日常运动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深受全体党员同志的欢迎和好评。

第三阶段:实地考察。为增进了解、加强沟通,全体党员先参观了学校财务处工作环境,了解学校财务工作运行状况,随后前往我校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兆清陪同考察并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基本情况,全体党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蜘蛛研究所和温棚实验室。

校党委书记尚钢、分管副校长钱建国等校领导对与上级主管部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十分重视,从主题、内容、形式等对此次活动方案设计都给予了指导。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双方增进了了解,推动了工作,通过深入的交流讨论和参观学习,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和学校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服务理念、服务意识、大局意识都得到了增强,服务教学、服务科研的认识都得到了提升。财务处党支部将深入学习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深入高校、深入一线服务基层的扎实作风,更加主动、有效地服务“三学”,推动学校财务管理服务工作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