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支部专栏 >> 正文

财务处党员下沉系列报道(一):勇挑防疫重担 主动做好服务——记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平

时间:2020-03-12 来源: 作者: 编辑:刘锁 浏览次数:

2月16日,学校“抗疫”指挥部在关键时刻发起号召,动员留守在楼栋内的党员成立临时党小组,鼓励大家共同协作,帮助楼内居民共渡难关。刘平积极加入10栋1单元临时党小组,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创新工作方法,勇挑防疫重担。武汉封城已近一个月,各家各户生活物资逐渐捉襟见肘,10 1 单元共有 63户、205 位居民被这场新冠病毒疫情封锁在楼内。刘平与大家一起分析当前形势,讨论工作模式和方法。最后临时党小组按照“1+3”的模式建立团队、“5+6”工作方式,开展“线上+线下”协助沟通。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宅在家。物资配送是大家最关心的事情,作为采购组的一员,她和采购组成员分工合作,时刻关注手机,生怕漏掉任何一条信息。“线下”对特别帮扶对象做到一对一特别服务,物资配送、倾倒垃圾等排忧解难,和党小组成员一道甘冒风险、默默奉献。


尽管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封锁了城市、封锁了家门,隔离了大家的物理距离,但大家在困难中互帮互助的点滴把大家心中的距离拉进了。她说,通过这些天邻里互动,感觉大家的心情好了,互相之间也多了一份关心,但是封城的日子不结束,党小组的工作还将继续,尽管这段特殊的时光每个人都未曾经历过,但大家团结一心就能勇闯难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