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务信息 >> 支部专栏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提质进位百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09 来源: 作者: 编辑:刘锁 浏览次数:

930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要求和机关党委安排,财务处党支部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提质进位百强为主题,在财务处313会议室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张焱林同志主持会议,财务处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副校长肖德教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在完成会前自学、交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等规定动作后,支部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暨“沙湖清风”廉政工程建设活动。支部宣传委员刘平同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共八章九十七条,全体成员认真学习,深入学习了相关条款。支部书记张焱林同志讲授微党课——《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张焱林书记从“党、党员、党组织、党的领导”四个关键词展开,强调党员要时刻牢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副校长肖德教授为全体党员讲廉政建设党课——“严守党的纪律规矩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他指出主题党日形式和内容辩证统一的关系,支部活动组织、主题选择、形式内容、主题思想要统一,党支部如何开展党建工作是难点,支委要加强学习;党员同志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常补精神之钙、常修从政之得、常敲警示之钟,加强学习,不当自由人、不当局外人、不当特殊人。

最后,支部党员就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交流发言。组织委员许辉同志认为要全面掌握学习,静心学习思考;纪检委员周武同志交流书面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在处内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关闭